修車廠變身美術館 飄散檜木香

修車廠也能變成有氣質的美術館。宜蘭羅東林管處、把原本園區內的卡車修車廠改裝成美術館,首次開展就以漂流木展打頭陣,現場充滿濃濃的檜木香。

又髒又臭的修車廠,也能變身成有氣質的美術館。羅東林管處把原本園區內的卡車修車廠改裝成美術館,首次開展以漂流木展打頭陣,讓民眾不僅可以坐著欣賞藝術還以可聞到濃濃的檜木香,在暖暖的冬陽裡,小提琴聲讓遊客是聽的如癡如醉,挑高的展覽館,全都是日式風格的木造建築,這裡原本是過往伐木時期的修車廠,雜亂而且髒臭不堪。

羅東林管處將它重新整建後,打造成具有歷史感又有嶄新風貌的展覽館。開館的第一個展覽,就以漂流木為主題,不只主題和木造的展覽館相互輝映,作品飄出的陣陣檜木香,也讓遊客非常驚豔。不管是可愛俏皮的木雕動物,或是刻劃艱苦伐木時期的工人印象,個個作品都讓民眾印象深刻,相機是沒停過,想把這些作品全都帶回家。這裡的木頭不只可以讓你看,還能讓你坐在上頭休息,也能聞到從木頭裡散發出的天然檜木香,視覺、嗅覺、聽覺都讓民眾跟藝術零距離,也更能體會森林之美。

資料來源:華視新聞

Copyright © 2012 興業有限公司
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