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檜木

紅檜與扁柏混合生長成森林,稱為「台灣檜木」,其分布約在海拔1,500m~2,150m之間。在全世界有生長的森林只有少數地區,如北美洲的東海岸、西海岸、日本和台灣。而我們位於檜木生長界的最南界,也是唯一亞熱帶氣候卻能擁有台灣檜木的國家,甚至能夠傳承百萬年以上,是最珍貴的森林資源,目前發現最高齡的神木有2300歲。

由於扁柏屬植物的台灣檜木,本身就具有濃鬱的香氣,不易被蟲蛀、千年不腐朽的木材特性,適合被用做建材、傢俱、盆栽等用途,因此具有極高的經濟價值。

由於過去過度開發與砍伐,讓累積90年才只能長出1立方公尺的台灣檜木,濱臨絕種的危機,目前政府已經明令禁止砍伐。但是,為了廣大的愛好者、收藏家,本公司特地從廟宇或其它舊料回收再利用,讓珍貴的台灣檜木得以成為居家擺設的精品傢俱。

因為台灣檜木之舊料回收的來源稀少,若要製成桌椅之高級精緻家具,價格自然不斐。使用如此高檔傢俱,裝潢擺設在家中能夠添增質感,因此不少大眾消費者、室內設計師、建築公司等都指定我們的檜木家具。

台灣檜木之優點:
1.能夠抑制空氣中細菌、黴菌等。
2.天然檜木芬多精能夠加速新陳代謝。
3.可刺激中樞神經、調節自律神經、鎮靜神經等作用。


欲瞭解更多台灣檜木相關資訊,請上興業有限公司官網:
網站:

Copyright © 2012 興業有限公司
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.